說真的,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去學習花藝,以前的我看到花就只是覺得:「哇!好美的花喔!」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,直到最近朋友登記結婚,買了一束要拍合照的花,那時的我覺得畫面好美好感動,感動到突然有個想法閃過—「我也好想手作花束啊!」

 

我覺得花束給人帶來了很美好的感受,不管是因為節慶送給重要的人,還是買回家自己擺設欣賞……等,都覺得花出現在生活中是一件很美的事情。

 

那天回家我不斷查詢有關於花藝的資訊,了解了鮮花、不凋花與乾燥花的差異,似乎很多初學花藝者都先從不凋花開始,因為不會有鮮花過幾天就壞掉的成本問題,也看到很多考取證照後在購物平台販售自己花藝作品的案例,甚至再繼續獲得講師資格,開了個人工作室教學花藝,不斷進修考取其他花藝證照,這些激起了我的內心深處的熱情。

 

我本身是服飾店的銷售員,年齡已經快步入3字頭,這一兩年一直好想學個一技之長,找一個自己真正有興趣,到退休前都還可以做的工作,不想自己就這樣站櫃一輩子。這裡不是說站櫃到了退休前就不能做喔!單純只是我不想要啦哈哈!我一直在等一個自己真正想轉職的工作出現,沒想到就在幫朋友拍合照的這個時機出現了。詢問了朋友意見,朋友覺得我形象跟氣息很適合做花藝,但我很害怕自己其實是一頭熱栽進去,畢竟我是看到花藝美的一面,不知道實作是不是自己有興趣的。

 

我在網路上比較了很多花藝證照課程,看了很多不同花藝老師的作品後,終於讓我找到了花藝風格讓我很喜歡的花藝老師。我會選擇這個花藝老師除了作品美感是我很喜歡的之外,上課時間可以自己彈性選擇,對於服務業上班時間不固定的我是一個很大的優點,老師也有提供基礎單品課程可以先讓學員先體驗實作,如果喜歡就可以銜接正式課程並折抵課程費用。

 

在諮詢課程時,老師告訴我:「在外面上好幾堂不同的單品課,倒不如好好學整套完整課程,可以拿到國際認證的證照,也投資自己增加歷練和技能。」想想也是,就先報名了基礎花藝體驗課程,但就在我上完了體驗課程,我發現我好喜歡投入手作花藝的氛圍中!我喜歡為一個作品努力設計成自己喜歡的樣子,當下感受很寧靜、很美好,我就專注地把我喜歡的素材拼湊成一個完整的作品,賞心悅目,我真的迫不及待下一次的課程!

 

於是初日花蔾就誕生了!我要記住這輩子第一天手作花藝的熱忱,你們覺得這個名字如何呢?在未來的文章裡,我會分享每堂課程後的實作作品和心得喔!記錄我考取AUBE不凋花證照的心路歷程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關注我或和我分享心得交流唷!那我們下次見~掰掰囉: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I 的頭像
    YUMI

    初日花蔾

   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